image

曾經收過上面這張截圖的電子信件嗎??

 

這個就是我剛剛收到的電子信件

 

內容就是說:

您有一個訂單正在處理中

包裹正在倉庫了,請去繳交運費80元

 

繳完才會出貨

 

但根據我的經驗

從來沒有一間貨運公司是這樣的流程

 

因此為了安全起見

特地打電話去Fedex詢問

0800-075-075 (Fedex免費專線)

 

詢問結果:這確實是詐騙信件!!!

 

好險我沒有點擊連結過去繳費

因為繳費是使用信用卡

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只會收80元

但我剛剛有搜尋相關資訊

 

有人透過這個連結被盜刷了好幾萬啊!!!

 

所以趕快寫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!!

 

根據Fedex回覆:

1.收費金額超過5萬元以上才需要預繳

不可能80元就要預繳

2.稅金都是貨到付款,不需要預繳

3.包裹代碼有12碼,不是7碼

 

因此這個經過Fedex查看後

確定是詐騙信件!!!

 

我只能說這個詐騙集團也太不用心了啦!!!

好歹給人家12碼的代碼嘛!!!

不專業!!!

 

各位朋友如果有收到任何需要繳費的簡訊

或者任何信件

請記得!!這應該都是詐騙!!!

 

標準的繳費流程都不是這樣!!

 

請提醒身邊的朋友多加警惕!!

 

#Fedex 信件詐騙

#繳交運費詐騙

#電子信件詐騙

#詐騙

#Fedex詐騙

 

詳細詐騙信件內容如下:

 

標題:

Your shipment N° /6588123 is still waiting for you

 

信件內文:

Dear customer: 

Your order is being processed in FEDEX warehouse.

Confirm the shipping fee 80 TWD by clicking on the button below.

arrow
arrow

    佩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